2024-02-29T10:30:34.png

Adobe 最近搞了个面向未来的播客录音/剪辑工具 Podcast。官方的介绍是:

AI-powered audio recording and editing, all on the web An audio tool for people with stories to tell

翻译过来就是:

人工智能驱动的音频录制和编辑,全部通过 Web 实现为有故事的人提供的音频工具

Podcast 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播客的生产流程,因为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剪辑音频了,新的方式是直接根据文本来处理。

新的工作流是:

  1. 录音,AI自动转出文本,并支持多人录音,自动生成对话式文本;
  2. 剪辑,不再需要听声音,直接删除不需要的文本,删除文本时,自动删除对应的声音片段。

官网地址: https://podcast.adobe.com (点击查看原文可以直接访问不过国内打开比较慢)。
下面是某网友的评价:
这个技术不止能做播客,也是未来在线会议/语音通话的必备技能点。

这个播客产品还内置了AI降噪工具,这个降噪不是一般的把一些背景噪音去掉,而是会把街上录制的回响很大音频转成像是录音室录制那种干音一样,可以用来修复各种历史录音,比如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效果惊人。

当然,Adobe 的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贵。

标签: Adobe, 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