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 macOS 和 Android 之间传输文件很头疼。

官方的 Android File Transfer 很扯淡,我用的小米机又要开开发者模式,又是要开 USB 调试,各种麻烦,还不稳定,第一次连接成功后,后来就再也连不上了。

后来还是用了老罗的遗产—— HandShaker,问题是 HandShaker 最后一个版本是 2018 年 3 月底发布的,不知道还能用多久,虽然在 2024 年 3 月的今天还能用。

前几天看到一个开源项目 localsend,就琢磨着准备搞一下试试。

巧了,结果第二天就在 v2ex 上看到一个国内开发者发布的新项目——闪电藤,也是基于 localsend 实现的。

我就想这到省事了,不用自己搞一套了,就下载安装用了几天,发现确实不错,连线都省了。

传输的上限是由你的 Wi-Fi 内网速度决定的,我用的一百多块钱的路由器,传输速度轻松 10MB+,美滋滋。

以后就用这个吧。

标签: android, 文件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