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客户跟我说需要几个企业邮箱。

我本来没当回事,打算准备注册个阿里企业邮箱的,没想到阿里企业邮箱现在收费了。记得之前在阿里注册的域名都是免费送企业邮箱的,没想到现在也不免费了。

虽说钱不多,5个邮箱一年也就大几百块,但秉持着能不花钱就不花钱要花就花在最好的产品上的原则,我稍微研究了一下市面上的企业邮箱,写个文章总结一下。


自建邮箱

顺便说一下自建邮箱的方案。

本来我还是搭建了个自建邮箱,结果发现好用的占用服务器资源太高,简单能用的有一款国产软件 pmail。

我尝试在我的 Vultr 服务器上跑了一个 pmail,发了一封邮件到 Gmail,确实能用,缺点是界面简陋,而且我担心可用性不高。

毕竟作为联系客户的工具,邮箱的稳定性至关重要,而且后面的维护成本也是成本啊。

并且国内的服务器是大概率不能作为邮箱服务器的,只能选境外的,境外的服务器网络稳定性也是问题,万一IP被墙了就完犊子了。

最终放弃了自建邮箱的方案,还是选择商业服务(当然首选免费的)。

PS: 当然,pmail 对于个人而言,还是有很多可用的场景的。

腾讯企业邮

本来腾讯企业邮也是一个可选项,问题是需要有认证过的企业微信,并且域名需要备案。

客户是做外贸的,没有备案域名,而且也不用企业微信,所以腾讯企业邮不用考虑了。

如果你的企业有认证过的企业微信,并且域名已备案,是可以考虑使用的。

ZOHO

Zoho 支持 5 个免费额度,当然你注册的时候感觉貌似必须要交 600 块,但实际配置好后就发现不交钱也能用,只是没有付费的额度高而已。

看了一下界面,清爽简洁,很稳。最终也是选择了 Zoho。

标签: 企业邮箱